痉挛的六角星。

咸。废。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瑞嘉」给自己爽爽的HPparo后续当然也不需要名字啦

*瑞嘉Only

嘉德罗斯在睡梦里好像还隐隐约约听到他的猫头鹰在笼子里叫着,太烦了,他把隐约的假象当成了现实,甚至还想从躺处起身探出魔杖给它随随便便施个什么东西消停一会儿。

然后他真的这么干了。

不过就是醒来发现猫头鹰不可能在车厢里而已。

他懊悔着自己强行打破自己睡眠抬手揉了揉头,从睡眼朦胧的状态尽快恢复过来。事实却并不如他意,一片模糊令他格外的心生厌烦,迫不得已才用手揉着双眼。

车厢门玻璃外的蒙特祖玛看了分外着急,她看了后猜测出的结果二话不说直奔向了「擦眼泪」这个走向,猛的一开门造成的声响也令同在场的嘉德罗斯和雷德下了一跳。

车厢的门坏了需要赔多少啊?

雷德却是见怪不怪,站在整个车厢中唯一一名、自己正在追求的女性的身后方,怀里抱着大部分高热量食物挂着笑意:“嘉德罗斯大人醒了啊,正好。”嘉德罗斯朝蒙特祖玛摆了摆手示意无事后,看向雷德的视线转移过程中他看到了单色调的座位上不同寻常的东西。

蒙特祖玛紧张的那根神经还没止住,迅速拿出魔杖用杖端指着,语气灌满了警惕。

“什么东西?!嘉德罗斯大人小心”

“等下啦祖玛、这个东西,不是糖果吗”

而且还是廉价糖果。这句话雷德为了尽快劝蒙特祖玛放松警惕才姑且咽了下去。

那可不,富家大少,怎么可能吃这种东西,估计连小商贩的推车都没亲眼见过。蒙特祖玛定睛一看后收起了魔杖,在一旁沉默注视着。她想着先捡起来,等一会儿下车后再扔掉,姑且也就算是替嘉德罗斯排除小麻烦了。可嘉德罗斯不这么想,难听点就是地主家傻儿子,是真没见过这种东西,还很宝贝一样抢先一步拿了起来,拿在手里盯着看了许久。最后又莫名其妙地心满意足,勉强揣进了兜里,顺带着一连贯弯腰捡纸片的动作下了车。颇有收获——这是嘉德罗斯所想。地主家傻儿子怎么就这么好养活。

这一路上他都没怎么在意霍格沃茨的景色,蒙特祖玛和雷德把他带到新生聚集处叮嘱了一堆才迟迟离开。嘉德罗斯不是很理解这种行为,看着他们逐渐离开视线的背影抱怨了句:又不是嫁女儿。

他等得实在无聊,一群不认识的同龄人嘁嘁喳喳讨论着欢快共享着兴奋,分明大多都是初次见面却格外亲近,这就是嘉德罗斯无法理解的,他的交流困难好像有点严重了。孤零零站着也不是什么好办法,嘉德罗斯又拿出了那张别人的家族合影,背面的右下角还写着「Grey」这个名字。

蠢死了。嘉德罗斯想。

上个学还带家族合影,幼稚、渣渣才有的行为。他一面批判着这种行为,一面又可耻地观察着相片。这张相片正中的男孩连一个表情也没有,站在他两侧的父母两人无可奈何般诱哄着「笑一笑给你糖果」之类的话语,结果也没什么用。嘉德罗斯觉得真滑稽,差点还就要笑出声了,要不是这里都是初次见面的人,他能把他那双金色眸子笑成了一条缝。

时间到了。

站到队伍最尾处的嘉德罗斯跟着前面的脚步进了门中,就算是教授简单的一句「安静」也没有什么用处,激动的还是激动,搞得像是圣诞节一样的盛大气氛。不对、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嘉德罗斯的脑内思考十分跳跃,甚至还真的有点被自己的质疑难到。当他思绪重回的时候,队伍已经乱了。末尾处能清楚地看到雷德和祖玛的位置,斯莱特林的桌旁,他们两人正在朝向这边。

桌布上的食物足以让每个巫师垂涎欲滴,暖黄色的光亮就是助攻。嘉德罗斯漫无目的地打量着这个陌生环境,巴不得把桌上的草莓布丁现在就尝一口。显然,这个时候高热量食物已经被嘉德罗斯内心打入后宫了。

是他的名字。

嘉德罗斯一下子回过神来,熙熙攘攘的人群识趣地给他让了一条路,他走得很顺畅。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的果断。他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更高的视野给了他更好的愉快,他喜欢被人仰视的位置。

绝对的斯莱特林,他想都没想过其他学院的可能性。但这一点不是出于外界因素,虽然他的确是斯莱特林世家就对了。野心勃勃、更吸引人的力量,甚至梅林都是从这里毕业的,他越想越能理解到之前其他人的兴奋劲的感受了。与生俱来、命中注定。

“长话短说,渣渣。”他表面风平浪静,用他沟通中的「规劝方式」和分院帽「提议」着。分院帽也自知无趣,斯莱特林这个词尾音拉得老长,斯莱特林们响起雷鸣掌声。

格瑞却嫉妒得要命。

四周的人都在讨论着嘉德罗斯的狂妄,他也实在没有想到,那个之前看到的星星贴纸男孩人设原来是这样的。不过的确为不是这个原因,轻松自如的嘉德罗斯成了他当前的首要羡慕对象,只因为他直到现在还没定下要去哪里的心意。

到格瑞了。

他们俩之间的顺序之相隔了两个人的时间长短,看出对方窘迫的金在格瑞迈步上前的同时在人肩膀拍了拍当做鼓励。

然后和刚认识的紫堂幻相谈甚欢去了。

格瑞还在困扰,慌张得就像下一秒就要临近崩溃一样。要说这感觉更像是什么、那就是他第一次在扫帚上那样,摇摇欲坠,飘荡的不安感在他周身四处乱窜。终于他也坐在了上面,金用口型说加油的动作他没注意到,他真的太苦恼了。

格瑞想缓解下心情,以防他下一秒因为过度紧张从座位滑落的尴尬事件真的发生。墙壁、桌子、赫奇帕奇、格兰芬多、拉文克劳、斯莱特林…的嘉德罗斯。他一团雾水,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又看向了他。他还是有点愧疚的,私闯这种事情做出来还真是会有罪恶感的,而且…还碰了他。就好像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一样,那一下都那么明显了,到时候嘉德罗斯因为什么事抖搂出来——格瑞越想越头疼,承受着这个年纪不应有的烦恼。

嘉德罗斯看了过来。

完了,他这幅样子也太过丢人了吧。

四目相对、格瑞第一次这么仔细看嘉德罗斯,…初次见面的人也的确不会这样看对方才对。带点婴儿肥的脸颊着实可爱,眼下放的黑色星星贴纸现在好像有一角已经因为时间长失了粘性。格瑞看了有点想笑,还想帮他粘好,顺带嘲笑一下怎么这么幼稚。再向上——眼睛。和他发色一样金色的眸子在格瑞眼里异常的耀眼,一瞬还觉得是镶进去的黄水晶,说是黄玫瑰花瓣堆成的花海也没什么错,他快溺进去了。

“斯莱特林!”

格瑞是真的陷进去了,分院帽说了什么他没听到,甚至连什么时候戴上了他未曾知觉。那种一锤定音的感觉让他感觉舒服多了,虽然他还不知道究竟哪个才好。
不过他隐约觉得,这肯定不是机缘巧合。冲破迷雾的微光带他从迷茫中逃脱,或许就是在那一瞬想到的呢。

怎么说…他成了他们家里的第一个斯莱特林?

他特意绕过金的位置只为了躲开更多的惊讶,径直朝着斯莱特林长桌那里前行。倒不如说朝着嘉德罗斯身旁的空位前行,姑且还是有点见面之缘的,坐下估计也不会过于不适。
——他编的,他就是想坐那里而已。

“格瑞。”
“嘉德罗斯。”

他们俩个握了握手。

至于第一次交谈的内容是什么,格瑞的回忆只剩下那时身旁嘉德罗斯说了好几遍鸡肉真好吃。

2018-01-21  | 44 9  |     |  #瑞嘉 #凹凸世界
评论(9)
热度(44)
 

© 痉挛的六角星。 | Powered by LOFTER